秦淮安

【可怜🥚一号】

(五)

我还是捡起了垃圾,一边找着能够回到那个家的路,一边翻着每一个路过的垃圾桶。用捡到的被子和枕头当床,衣服也是能捡到就加一件,没有空瓶的时候就捡个杯子在路边坐着,什么自尊,什么自我统统都不再顾及。那个时候的我,一心只有一定要让所有伤害过自己的人后悔的想法。


不再理会其他人的鄙夷嫌弃,被马路上的混混看不起也不放在眼里,每天与马路为伴,看着不同地方过路的人群,饿或者无聊的时候就盯着他们的鞋子看,难受得紧了就一个人找一个没人的角落躲起来,不知道躺了多久,等熬过最疼的一阵子再挪到街上。


但还是有好多次,死亡的感觉空前浓烈。


我曾经在昏昏沉沉之间,看到过一男一女在阳光下向我伸出手来的场景,也看到过我被妈妈抱在怀里举得老高,逗我开心的画面,妈妈笑的很灿烂,那里连空气都是香的,那个时候,我真的很想和妈妈一起回去。


可妈妈还是离开了。


我一睁眼就闻到了一股难闻的刺鼻味道。


她们说我是被送来的,在马路上吐着血,差点就救不回来了。


她们要找我的家属,我说没有,虽然他们没再让我干什么,只是让我好好休息,但我还是从医生嫌弃的脸上看到了烦躁,所以我挑夜晚最安静的时候离开了。


“你看新来的那个小孩,整个人都死气沉沉的,估计又是一个没人要的,没人付钱还要我们照顾,万一他有点精神问题怎么办啊,弄的我现在每天都提心吊胆的,希望快点送去福利院得了。”


看,我就说他们不喜欢。


那天晚上我走了好多路,一心想着要走远一点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